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冤案/8酷刑伺候 反情報隊被諷軍中東廠

記者 許甫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江國慶被錯殺,扯出當年非法刑求逼人認罪的疑雲,而被指控的反情報總隊,現在已改稱軍事安全總隊,專門作情蒐、反情報等工作,過去有軍中東廠之稱,而在江國慶的家書中,提到疲勞偵訊、毆打、灌水等8大刑求方式,曾經在反情報隊總隊服務過10幾年的退役中校認為,應該是搞錯對象,刑求的可能是當初隸屬空軍掌控的情報組織,而非總政戰局的「反情報總隊」。

電影《風聲》片段:「我知道你的手段,是生不如死,救我、我不是鬼。」

電影裡慘不忍睹的刑求劇情,就為了讓人吐露情報,而現實生活中,軍中為了情蒐、反情報,早在民國44年,成立反情報總隊,專門負責保防工作,編制在總政戰局之下,精實案後,更名為軍事安全總隊,過去蒙上神秘面紗,有軍中東廠之稱。

過去從尹清楓命案到對媒體監聽,都看得到反情報總隊的影子,這回江國慶案大逆轉,還扯出反情報總隊非法刑求問訊,除了用電擊恐嚇,還有使用強光照射雙眼,不斷刺激,或是不斷灌水虐待、整夜做體能訓練等等,其他像是毆打、疲勞偵訊等等作法,令人髮指,號稱8大刑求。

只是軍法真容許這樣的模糊地帶嗎?在裡頭待10幾年的退役中校,直說太離譜。反情報總隊退休中校張先生:「這個案子都說是反情報總隊辦的,其實根本就沒有參與,(工作範圍是)出現在報紙上的訊息,上面會叫我們去做查證,我們不會去偵辦任何的案件。」

只是家書裡,指控歷歷,退役中校認為根本找錯對象。反情報總隊退休中校張先生:「(空軍)軍種的軍事安全隊,他們會這樣做(偵訊嫌犯),沒有錯,可是跟我們總隊是完全沒有關係。」

認定是空軍底下的反情報系統,受長官指揮刑求,讓政戰管轄的反情報總隊背了黑鍋,責任歸屬還沒定論,但軍中形象早已全都賠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56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