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長王金平專訪】連戰登陸 可為政府提供政策建議


發佈時間:2005/04/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播蘇宗怡:「歡迎您繼續回到新聞最前線,在今天新聞現場,我們非常高興為您邀請到是,角逐掌舵國民黨這百年老店,在七月份非常有可能會成為國民黨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來到現場。 一方面帶你來關心最受矚目的連戰主席要登陸,李登輝前總統在今天,猛烈的炮轟王院長本身,他的兩岸政策思維是如何?另一方面也來看看,他跟小馬哥馬英九之間國民黨主席之爭,到目前為止戰況到底如何?」 主播蘇宗怡:「王院長歡迎你。」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的,妳好,還有大家好。」

主播蘇宗怡:「院長,我們剛才有看到這個新聞裡面看到了,李登輝前總統今天話說得還滿重的,特別針對了這個連主席即將下個禮拜要登陸,當然整個受矚目的狀況空前未見,媒體就有一百多人要跟著去,國民黨內部,你自己還要抽籤才能跟得上,你怎麼看今天李登輝前總統,他的一些批評,說連戰根本沒有資格去跟大陸談?」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的,連戰先生是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他也是這個人民團體的一個負責人,那麼前去跟這個中共當局來做一些這個會談,那當然他們會談的議題,應該是主要還是著重於兩岸人民之間的各種這個關係,可能談及的是有關於對台灣軍事威脅的問題,或者是兩岸這個彼此間的市場問題,甚至於未來兩岸彼此之間的交流、合作的問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想他去呢,總是在反分裂法國家法制定之後,兩岸形勢變成非常的緊張,非常的對立,他這個時候能夠去稍微緩和兩岸的這個緊張情勢的話,我想對未來兩岸的這個關係,應該是有幫助的,所以他才去。那麼連戰先生此行,大家也可以感受到,他是這個等於沒有拿任何台胞證前去的,沒有任何這個台胞證的問題,那就是我們這個台灣,沒有當做一個地方的一個情況,所以這對台灣來講,是讓我們有尊嚴的,他沒有拿台胞證,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其實呢,連戰先生去的時候,也受到等於元首級的一種待遇,因為他要到北大去演講,而這北大的演講呢,通常都是像美國、蘇聯等,這些國家元首級的人物,才能夠去做這個演講的這個場所,所以可見他也是受到元首級的一個待遇,所以在各種對等尊嚴的一個情況,都是顧慮到了,也是維持住了,所以此行希望他能夠對兩岸的各種交流合作,真正帶來一些實際的希望,我想這是很好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而他跟中共方面所談的一些,這個有共識的部分,我相信應該可以提供給政府來做為施政的參考,政府覺得說可以採納的,也可以將它放在法律裡面去立法,或者是把它當做是我們行政上的一些政策,來加以執行,加以推動,我想這個都是好事情嘛,如果認為說不恰當的,不恰當的反正他也是一個人民團體的這一個首長嘛,領導人而已嘛,那麼不恰當的,政府可以不接受。」

主播蘇宗怡:「所以院長你的意思是說,在野黨無論如何,連戰連主席去談了,回來之後,政府有權利你可以篩選?你可以取代,這當中也許達成了某些決議,是幫助了兩岸之間的和解,但是另一方面呢,您剛剛也提到了就是氣氛下,當然比較尷尬的,是在反分裂法制定之後,那今天李前總統也批評了,他說這樣不是在國際之間都會很疑惑,你等於是幫中國解套,創造了一種好像台灣人民並不在意反分裂法這樣的一個氛圍,王院長你自己的思維又是怎麼想?」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想這個是從各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有的人認為像李前總統講的就是這樣,但是有的人認為說,這個時候就更應該去做和平之旅,那來緩和兩岸的情勢,所以這個要看是每個人從什麼角度出發來看這個問題啦。」

主播蘇宗怡:「不過您自己的過往曾經有過這個想法是,你有那樣的情感上想去中國大陸訪問,但是受制於您本身最高民意機關首長的這樣的一個身分,所以無法前往?」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的,我想剛才所講的,因為台灣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所以有多元的聲音,多元的意見,這是在所難免嘛!所以妳看從什麼角度來看待連先生的往返大陸。而我本人,我是民意代表,也是民意機關的首長,那我老早對於兩岸的問題就非常的關心,但是我設定自己要訪問大陸的一個條件呢,就是必須要這個我們國家需要,這個人民同意,立法院做決議,然後呢,就要在對等尊嚴的這四個條件都具足的情況下才往返。那我想,我當做一個這個中央機構的首長,總是我要更慎重、更謹慎、更嚴謹來處理兩岸的事情。」
 

主播蘇宗怡:「您畢竟有公職在身。」

立法院長王金平:「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449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