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亂改建! 澎湖碉堡好像「捷運站」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知名將軍山本五十六,他在發動珍珠港事變前,曾在澎湖的虎井嶼設立前進指揮所!現在這個歷史遺跡,被改建的完全失去原貌,不僅加裝鋁門窗,還裝上高級扶手,還花費公帑2500萬!

如果要到澎湖的虎井嶼,參觀傳說中「偷襲珍珠港」的前進指揮所,您會看到這樣一棟被「徹底改建」的華樓。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哪裡來的捷運站,我們拿舊照片來對照比較,原本的碉堡上面自然長草掩蔽,新的頂上是平台,還有挑高大門和藝術窗,碉堡的內部更是被拆掉加高,多了好幾扇鋁門窗,我們接著走進去看,這棟應該是古蹟的牆壁,重新補過還粉刷,最刺眼的,該是這條「高級木製扶手」,他讓碉堡徹底被破壞。遊客:「被改建的都認不出來,是啊!」

其實這碉堡是有歷史意義的,二次大戰時代,發動珍珠港偷襲的山本五十六將軍,到澎湖虎井嶼設前進指揮所,作為往南侵略的據點,之後一個月,東南亞陸續被攻擊,著名的珍珠港事變也接著發生,這是日本軍國主義的見證之一,如今花了1千3百萬,改成現代新建築,據說隨後還要再花1千2百萬,也就是說,澎湖風景管理處花了2500萬,蓋了棟即使山本五十六先生親自來,也認不得的房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60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