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喊「公」批藍官僚? 朱立倫:僅限公僕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動革新,嚴禁公務員之間以「公」或「座」來敬稱,認為「公來公去」的喊,太官僚,不過其實公老字輩的發源處,就是朱立倫自家國民黨,過去黨國時代承襲官場文化,最常喊吳伯雄為「伯公」、詹春柏為「春公」等尊稱,不過「春公」、「春宮」,這用辭讓馬總統還曾經忍不住一笑呢。

國民黨大老吳伯雄70歲大壽,漂亮的鮮奶油蛋糕上就寫著大大「伯公」兩字,馬總統還左一句伯公、右一句伯公的。總統馬英九:「我們回想伯公,他從政40多年來,過去這一年,伯公在黨內跟我們密切配合。」

吳伯雄被逗得笑開懷,只是朱立倫一上任,新北市長就說市府內不准再敬稱「什麼公」、「什麼老」的,但尷尬的是,朱立倫自家國民黨正是「公」字輩發源地,其實國民黨承襲這種官場文化也不是一天兩天。

黃帝一人之下的大官,古官職稱為「公」,黨內過去就有八大公、九大老,當年也參加「伯公」壽宴的朱立倫,如今成了市長,批評公來公去的喊,太官僚。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我們公務員之間,不要稱公、稱座。」

朱立倫澄清「禁公論」僅限公僕,不過國民黨開中常會時,馬主席旁邊旁邊坐的正是被稱為「春公」的副主席詹春柏;再加上吳伯雄,伯公,客家人的土地公、春公,前考試院長許水德過去也被稱為「水公」,央廣總台長汪誕平,叫「誕公」,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被說是「金公」,還有昔日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泰公」。

不只公還有老,王作榮「作老」,辜振甫「辜老」,八公九老,黨國大佬還真多;比起國民黨公老滿天飛,民進黨內頂多只有個「乃公」吳乃仁,國民黨習慣公老文化已久,朱立倫想禁喊公老改革,頭一個燒到就是百年老店國民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976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