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陸國寶金絲猴 宛如孫悟空翻版


發佈時間:2005/05/13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宋相繼訪問大陸,除了硬邦邦的政治話題,大陸要送貓熊跟金絲猴,也讓台灣民眾很關心,不過宋楚瑜回台灣了,大陸比照連戰由國台辦宣佈放寬台商落地簽、台生學費比照大陸生,及在大陸就業等政策大禮之外,卻少了比照貓熊的金絲猴,一問之下,這還是大陸方面對宋楚瑜的政治貼心。

叢林樹梢上,驚鴻一撇,您可以看到這種猴子,背部跟前肢披著雍容華貴的金色皮毛,沒錯,牠就是大陸僅次於貓熊的第二國寶,也是最近親民黨期待大陸將送給宋楚瑜的大禮,金絲猴。很巧,大陸就在宋胡會的同一天,在官方的中央電視台特別播放這個專輯。

看看這對可愛的朝天鼻,對了,牠的學名叫做仰鼻猴,漂亮,就是這一身飛躍在樹梢之間的身手,在大陸就經常被連想到齊天大聖孫悟空。不過,正因為像孫悟空,大陸原本應該比照連戰的貓熊,宣佈送台灣金絲猴的計畫已經取消。

大陸國台辦還貼心的說,前總統李登輝曾經用孫悟空罵宋楚瑜,怕造成不當的聯想,對宋楚瑜反而不好,因此不只是貓熊遙遙無期,金絲猴,大家看看電視就好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絲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7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