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金絲猴 結果共19筆

  • 追蹤保育動物 陸創「猴臉識別」準確率95%

    中國大陸廣泛運用「人臉識別」,甚至用到動物上,為了研究、追蹤稀有的保護類動物「金絲猴」,西北大學研發出「猴臉辨識」,準確度高達95%,專家說,「猴臉識別」比「人臉識別」更難,因為,長得都很像,類似在做「多胞胎」的臉部識別。
    2021/03/14 18:40
  • 東沙捕獲金絲猴蝦 登錄台灣新紀錄種「海神後海螫蝦」

    國立台南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黄銘志,在基隆正濱漁港採集到漁民在東沙海域捕獲俗稱「金絲猴」的「紅頭龍蝦」,經鑑定後命名為「海神後海螫蝦」,正式登錄為台灣新紀錄種。
    2020/11/19 18:05
  • 記錄稀有動物生態 陸首部自然電影引話題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近年來全球環保與保育意識抬頭,而大陸也首次嘗試拍攝自然電影,記錄大貓熊、雪豹、金絲猴的生態,這部電影21日已經在美國洛杉磯首映,影片中動物可愛的模樣,讓電影立刻成為熱門話題。
    2017/04/22 16:15
  • 拯救「滇金絲猴」 陸紀錄片獲艾美獎提名

    中國大陸這幾年,興起了拍攝野生動物紀錄片的風潮,大貓熊、雪豹、金絲猴,這些生活在深山地區的稀有動物,透過鏡頭罕見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其中一部描述雲南「滇金絲猴」的紀錄片,更擺脫以往純拍攝動物的視角,改用故事的方式,喚起觀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2016/12/26 22:12
  • 迪士尼攜手大陸拍紀錄片 貓熊、雪豹入鏡

    迪士尼和大陸合作,以野生動物為題材的紀錄片電影,主角是大陸特有的國寶級珍貴動物,貓熊、金絲猴和雪豹,交錯講述各自的故事,由大陸導演和跨國團隊製作,在嚴酷的自然環境下守候捕捉。
    2016/12/08 18:36
  • 全球僅剩3千隻 保育雪山精靈「滇金絲猴」

    大陸僅次於貓熊的第二國寶滇金絲猴,棲息在雲南西北部和西藏交界,海拔4千公尺以上終年被白雪覆蓋的森林中,因此有雪山精靈之稱,但目前全球只剩下3千隻,是全球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為了保育滇金絲猴,大自然保護協會展開行動,規劃保育區和植樹工程,幫助當地村民轉型放棄獵捕。
    2016/11/25 21:59
  • 直擊雪山精靈 滇金絲猴膽小怕雞

    生長在大陸雲南'西藏山區的滇金絲猴,因為瀕於絕種,已經被大陸官方列為國寶級的野生動物,劃定保護區,深入研究,結果最近一項實驗,發現滇金絲猴,溫順乖巧,完全不像一般獼猴那樣具有攻擊性,膽小的程度,甚至連雞跟鴿子,都不敢捕獵。
    2013/02/12 15:31
  • 高山雪地精靈 瀕危物種「滇金絲猴」

    在大陸雲南省西北邊,白馬雪山國家保護區裡頭住著一種,被當地人稱為「雪地精靈」的珍貴雪猴,據說全球現在只剩不到2千隻,另外雲南山區還有一種不會縮頭的烏龜,跟著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的鏡頭,一起去看看珍奇異獸。
    2012/08/10 22:55
  • 暴雨毀滅性破壞 千年古鎮淹成孤島

    這兩天暴雨襲擊湖北、陝西,陝西一座千年古鎮,遭到暴雨毀滅性破壞,大橋、牌坊斷的斷、倒的倒,還有遊覽車被沖走,整座城鎮變成孤島,山上的貓熊、金絲猴被迫下山覓食。
    2011/08/01 17:57
  • 人類濫墾捕殺 越南金葉猴瀕絕種

    因為人類濫墾捕殺,全球有25種靈長類動物瀕臨絕種,包括電影馬達加斯加動畫所描繪的狐猴、還有長臂猿和金絲猴等的猴子,生存都出現了危機,而其中5種瀕臨絕種的猴子,也正在越南奮力求生存。
    2010/10/04 22:37
  • 郝龍斌看貓熊 爭取「落戶」台北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爭取貓熊,今天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率隊,前往上海野生動物園參觀貓熊館,並且和臥龍貓熊保育區的人員會面進行簡報,除了積極爭取團團、圓圓,兩隻貓熊10月來台之外,另一方面,兩個城市也達成共識,互相交換繁殖金絲猴等3種保育動物。
    2008/06/25 12:34
  • 大陸珍貴國寶 「川金絲猴」通人性

    大陸的國寶,除了貓熊之外,還有就是「金絲猴」。金絲猴界中,最美的就是「川金絲猴」,這個被稱作,「叢林中精靈」的金色小猴子,目前數量大約2萬隻;比較受到保育人士注意的是,川金絲猴曾經被拍到,母猴緊緊抱住已經死掉的小猴子長達1個月,證明川金絲猴與人類社會非常接近。
    2007/10/25 22:22
  • 〈獨家〉大陸國寶金絲猴 宛如孫悟空翻版

    連宋相繼訪問大陸,除了硬邦邦的政治話題,大陸要送貓熊跟金絲猴,也讓台灣民眾很關心,不過宋楚瑜回台灣了,大陸比照連戰由國台辦宣佈放寬台商落地簽、台生學費比照大陸生,及在大陸就業等政策大禮之外,卻少了比照貓熊的金絲猴,一問之下,這還是大陸方面對宋楚瑜的政治貼心。
    2005/05/13 11:12
  • 與扁不同! 陸委、農委會:貓熊統戰

    中國大陸送連戰貓熊伴手禮,農委會、外交部、還有陸委會官員,全都認為這是「統戰」技倆!台聯更質疑宋楚瑜登陸前和謝長廷密會,是為了協商「金絲猴」來台,由於輸出國際保育動物,依法必需填上「輸入國家─中華民國」,不過大陸顯然只當成是國內交流!相關部會更是為了統不統戰,吵翻了。
    2005/05/06 12:39
  • 大陸「宋」大禮 藍面川金絲猴

    除了貓熊之外,現在傳出大陸又準備了第二項大禮金絲猴,要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問大陸期間,送給台灣民眾。這些大陸國寶級動物金絲猴,全身的毛髮都是金黃色的,現在就帶您到北京動物園看看牠們逗趣的模樣。
    2005/05/04 14:29
  • 保育團體發聲 抗議貓熊來台

    貓熊到底應不應該來台灣,現在成了最熱門的話題,包括保育、教育和環保團體,今天發起「反貓熊與金絲猴來台」連署活動,他們強調保育類動物應該留在棲生地,政府別把貓熊當成和平的祭品。
    2005/05/04 12:03
  • 〈獨家〉邀胡錦濤 促扁胡會?宋:不容易

    緊接著連胡會,宋胡會即將登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當面邀請胡錦濤來台訪問。不過宋楚瑜也向TVBS記者表示,促成扁胡會其實並不容易。至於傳出大陸要送宋楚瑜「金絲猴」做見面禮,宋楚瑜怎麼說呢?來看以下的獨家報導。
    2005/04/29 19:44
  • 貓熊金絲猴來台 動物園蠢蠢欲動

    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陸續造訪大陸,大陸以贈送國寶表達重視,打算國寶貓熊送給連主席,金絲猴送給宋楚瑜,農委會說還沒有接到申請案進行審查,國安會卻已經評估消受不起,雖然木柵動物園有意,不過政治人物話說得很白,貓熊進口不是檢疫問題,而是政治考量。
    2005/04/29 13:07
  • 人為捕殺 大陸34種動物瀕臨絕種

    中國大陸的大熊貓模樣討喜,但牠們面臨絕種的危機依然存在,大陸國家林業局今天首度公布,雖然經過保育目前大熊貓的數量仍然只有1750隻,除了大熊貓外,金絲猴、東北虎、丹頂鶴,甚至連梅花鹿也因為人類的濫捕濫殺,變成了瀕臨絕種的動物。
    2004/06/1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