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冲下台 江毛配著手補強財經部會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內閣改組正式啟動,由於江宜樺與毛治國搭配,是馬英九總統任內,第一組不具財經專才的組合,因此在財經官員人選更重視,新內閣上任,部份財經官員已經開始異動,交通部證實,任職金管會副主委4年多的李紀珠,已經轉調中華郵政董事長,下一步經濟部部長新人選,也將近期公布,外界認為,包括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和張善政,都是熱門人選。

新內閣、新人事,外界揣測,財經內閣也將跟著大洗牌,部份財經官員已經開始異動,其中在金管會擔任副主委長達4年多的李紀珠,已確定轉任中華郵政董事長。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2010.05.28):「大家新年好,新年快樂。」

財經官員人事新佈局已經啟動,這重點將放在財經官員身上,畢竟準閣揆江宜樺熟悉內政社福,而毛治國的專業則在企管交通,另外陳威仁以工程與都市計畫見長,未來這新的政院鐵三角,都不具財經專才,財經首長異動勢在必行。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於哪一些部會或是閣員需要做調整,我們必須整個通盤來考慮。」

在經濟部長施顏祥,和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下台一鞠躬後,下任經濟部長由誰來當成了熱門話題,外界揣測 ,包括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張善政,都被點名是熱門人選。

另外,接任經建會主委,外界點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以及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也不排除是江宜樺的口袋名單,財經內閣大換血,蓄勢待發,但看在野黨眼裡卻認為,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都是老面孔在那裡大風吹,而且有近親繁殖,也是好像都是要馬自己的人。」

目前財經團隊,繳出成績單有待加強,如今新內閣改組第一步,如何延攬出色,財經舵手成了外界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465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