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丘尼須同居!? 法律嚇壞出家人

記者 溫建勳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新聞調查員要為您深入調查的,是出家人的法律問題!因為出家人應該是清心寡慾,不過法律上竟然有「同居」義務,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出家人給人印象,總是有修為的模樣,不過出家人為爭奪財產的新聞,卻常常出現在報章雜誌上,像佛光山、中台禪寺的龐大廟產都有信託,所以沒問題。但是某些高僧過世之後,法律上兒子有繼承權利,就會跳出來要幾千幾億的財產。

玄奘大學副教授釋昭慧:「法師過世很自然把財產繼承到下一代出家人手裡,但眷屬就告出家人侵占財產,讓他們吃上官司,這種事其實挺多的。」

不只是整個廟可能都被繼承走,最誇張的是,如果比丘尼沒有辦妥離婚,還必須要履行同居義務。這絕對不離譜,因為這位律師就接過這種案子,之所以比丘尼還必須要行房,這還是因為法律問題。律師成介之:「有個當事人在台北地方法院起訴,他的理由是訴請履行同居義務。」

看看相關規定,在出家之後當兵、納稅、任公職、同居義務,還有繼承的權利義務,一樣都沒少,頂多身分證上只能改姓釋,名字變法號而已。釋昭慧:「要出家的話,要把婚姻處理完再出家,以免遭遇要履行同居義務,這樣的麻煩。」

像這位虔誠禮佛的是國內上市電子公司PCB印刷電路板龍頭,雅新的董事長,他就捐贈不少錢給廟宇。民間有很多廟宇非常富有,如果財產問題不好好處理,往往就會落入繼承人的口袋裡。出家人,腦袋可不能跟著出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75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