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面羈押期將屆 檢今偵結起訴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勝文槍擊案全案偵結,檢方傾向認定馬面林正偉的目標,是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並將在今天起訴,但為何朝連勝文開槍,又為何種下殺機,檢方為了說明案情調查,將分成現場狀況、林正偉本身因素,還有跟陳家的嫌隙等3大部分,條列說明。

連勝文遭槍擊,生死一瞬間,開槍的兇嫌馬面林正偉,關了快2個月,檢方趕在羈押期滿,也就是26日前,快馬加鞭,製作起訴書,還將內容一一條列化。

依據現場畫面,立委林德福下台時,連勝文跟陳鴻源有換過位子,檢方還比較當時燈光角度,以及馬面行兇的熱區,來比對他是否有可能開錯槍、殺錯人。

另外,檢方也用聲紋比對現場聲音,確定當時馬面的確沒喊「連勝文」3個字;至於馬面本身,不但有近視,也有吸毒前科,至於精神狀況查無異常。

馬面到案後,供稱是10多年前和陳家的土地利益,他明明沒分到紅,卻被說成有分一杯羹,嚥不下這口氣,才開槍。但陳鴻源一概否認,直說是對方是想敲竹槓,才來找麻煩,檢方初步採信這個說法。

2個月的調查,檢方認定是馬面一人所為,一槍一彈,一死一傷,幕後沒有藏鏡人,為了怕外界疑慮,檢方起訴內容採條列證據,就是不把「誤擊」說出口。

至於槍枝來源,林正偉始終無法交代清楚,測謊也沒過,檢方驟然起訴,是否經得起檢驗,全民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35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