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巴掌」烏魚子一片100! 試吃比一比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貨大街出現了一片只要100元的烏魚子,這麼便宜,是因為烏魚子只有手掌大,和一片動輒上千元的烏魚子相比,價格只有1/10;業者說,因為烏魚子的價格,隨著體積呈倍數成長,但百元烏魚子吃起來有差嗎?本台記者實際拿給民眾品嘗,結果反應差很多。

到年貨大街買烏魚子,今年漲了不少,但有人賣得超便宜。攤商:「一片100元。」記者:「100元哪一些?」攤商:「這一些。」記者:「全部喔?這都100喔?」攤商:「對。」

一片烏魚子居然只賣100元,不過不到一個手掌大,當然越迷你的越便宜。攤商:「這165。」

就連這片也只賣100多,其他店面拿出來賣的,最小SIZE的要200元。迪化街店家:「這個跟那個,它是(體積)差4倍而已,可是他價格是9倍價錢。」

烏魚子價格隨著體積呈倍數翻漲,但是味道有差嗎?TVBS記者古彩彥;」老闆這個多少?」店家:「1200。」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再跟這個,一個1200的比比看,味道有沒有差。」

價格相差10幾倍,100元的烏魚子厚度只有一半,一起送進烤箱,幾分鐘之後分別切盤,百元烏魚子顏色底較深,但烤過之後偏乾,等級較高的油脂被烤了出來,讓民眾試吃。民眾:「很好吃。」記者:「很好吃喔?大哥你吃吃看這個。」民眾:「好吃。」記者:「這台灣的,這一片才100元。」民眾:「一片才100元?為什麼這麼便宜?」

如果在不知道的狀況之下,兩種都吃。試吃民眾:「兩個沒有差很多。」

有人分不出來差別 但老饕就沒那麼容易過關。試吃民眾:「這一吃就知道是100元的。」

採訪途中剛好遇到藝人夏禕 也請她盲測。藝人夏禕:「我覺得像吃那乾的瘦肉的感覺。」

價格差了10幾倍的烏魚子,每個人感受不同,不少民眾則是樂得,只用1/10的價格來嚐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