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吃降血糖藥 暴肥20公斤

記者 郭家群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3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糖尿病通常無法根治,一名20多歲的病患,因為服用降血糖藥物,結果越吃越胖體重一下子暴肥20公斤,醫師建議,由於糖尿病患血糖不易控制,一定要限制醣類的攝取,才不會發胖。

這位王小姐,從小就有肥胖體質,國中時體重一度從52公斤飆到70,檢查後發現,她是第二型糖尿病患,也就是說,平時吃進太多糖類食物,讓身體無法負荷。後來醫生開降血糖藥給她,體重沒減,反而越來越胖。

醫師楊名權:「有些糖尿病的藥,像是Sulfonylurea這一類的藥,因為它刺激胰島素產生的藥,在臨床的過程當中,有些病患常常會發現血糖控制的很好沒有錯,但是他越來越胖。」

人越胖, 血糖越難控制,藥也越吃越多,這樣的惡性循環,直到她配合食療,才獲得改善。

病患王小姐:「我會搭配比較低糖的水果,我會只吃蕃茄、芭樂還有桃子之類的,然後我會吃蔬菜,用椰子油來炒蔬菜,肉類我都會吃魚或者是雞肉比較低脂高蛋白。」

王小姐體重從一年前的75公斤到現在的56,體重變輕了,連藥也都完全不用吃。王小姐說只要吃食物時小心選擇,血糖控制也能自己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752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