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光眼雷射 眼睛險失明

記者 廖盈婷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暑假到,不少年輕族群搶著利用假期,到診所動雷射近視手術,不過,有些人挑便宜的診所就醫,沒想到角膜嚴重受損,甚至被醫師畫了2刀,角膜脫落,更嚴重的是,還有人有青光眼沒有檢查出來,醫師動刀後,差點失明。

想要告別四點田雞,雷射好方便!只要像這樣輕輕一刀,視力就能恢復,不過,手術可不能亂做,一位妙齡女子差點就因此失明。

眼科醫師蔡瑞芳:「她在做第一刀的時候,那醫師可能沒有完全切斷,所以那醫師又重做第二刀,第二刀再切割下去,結果很不幸又鬆脫。」

眼睛角膜平白無故挨了兩刀,影響視力,這樣的例子還只是冰山一角,尤其是暑假,雷射近視手術讓不少診所業績成長2成,但醫師仔細算一算,發現許多來做深層角膜移植的人,卻有將近一半是因為雷射手術失敗,讓不少眼科醫師擔心,未來雷射手術將會變成失明的主要原因。

蔡瑞芳:「他可能有潛在性青光眼,或說他的近視產生視網膜,週邊的一些破損,沒先治療這樣(失明)可能性就提高了。」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手術前一定要徹底做好眼睛檢查,有任何病變都不能輕易動刀,否則這想恢復視力的關鍵一刀,恐怕造成失明,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91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