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歲阿公 16歲資優生 耀眼新鮮人

記者 李葆仁 趙立 顧守昌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學考試放榜,已經59歲,都當阿公的盧義光,順利圓夢,考上南華哲學系,成了年紀最大的新鮮人;而最幼齒的,是國小、國中各跳級一年的女資優生,她高分考上陽明牙醫,今年才16歲!

滿頭白髮,微瞇著雙眼,61歲的盧義光聚精會神的上課,他是經營混泥土公司的大老闆,也是有碩士學歷的退休高中老師,還是有一個孫子的阿公,同時,也是今年大學指定考試年紀最長的上榜考生。

考生盧義光:「我要進去考場警察不讓我進去,他說家長才可以進去,我說我是考生,他怎樣都不相信,我就拿准考證給他看。」

花甲之年的身軀,擋不住求知的渴望,讓盧伯伯在40年後重新踏進考場,不到兩個月的準備時間,就讓他如願考上南華大學哲學系。進修班老師:「他都沒有睡著,一直在聽課,看得出來他真的很認真。」進修班同學:「老師上課會跟他互動,跟他一起上課學習蠻開心的。」

而同樣在今年的大學考試裡,引人注目的還有這個才16歲的小女孩,帶著大大的金框眼鏡,其實他是個國小國中都跳級的資優生,參加今年的大學指考,考上陽明牙醫系,不過這結果卻讓他不是很滿意。考生唐培華:「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本來覺得可以考上國立醫科。」

稚氣未脫的唐培華即將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大學生,一場大學指考,有資優跳級生,也看的見「最資深」的老學生對求知的努力不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