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秋蟹肥 陽澄湖大閘蟹戴扣環防偽

記者 詹瑋琦 魏嘉良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時候了,不過每年江蘇陽澄湖的大閘蟹,都要想辦法來防止冒牌貨,今年也不例外,每隻蟹都戴上了防偽扣環,不過今年大陸的水產還有孔雀石綠的陰影,要怎麼吃的過癮,又吃的安心,TVBS記者帶您到陽澄湖去。

新鮮肥美的大閘蟹,一上桌就讓許多老饕食指大動,不過如果你手上沒有工具的話,該怎麼吃大閘蟹,讓吃蟹達人教你聰明吃蟹。

陽澄湖養殖業者華海如:「我們就用這個手推這兩個的中間,往前面一推,很簡單,整個都不用,東西挖就開了,這個黑的部分就是甲殼素。」

除了蟹黃之外,最難搞定的蟹腳,你也只要將兩端咬整齊,從一端用吸的,就可以輕鬆吸出整片蟹肉,是不是超容易的呢!

TVBS記者詹瑋琦:「為了防偽,前幾年陽澄湖大閘蟹用雷射標誌,不過因為雷射有毒,因此今年業者改用這樣子一個統一的標誌來幫大閘蟹做身分証。」

綁上新型的防偽扣環,讓消費者的權益更有保障,不過,前一陣子傳出大陸蝦蟹類含有致癌的化學藥劑孔雀石綠,讓許多民眾對海鮮望之卻步,不過陽澄湖養殖業者不但不知道什麼是孔雀石綠,還掛保證大閘蟹食物絕對天然。陽澄湖養殖業者王德海:「養在湖裡給它吃的都是陽澄湖裡的小魚海螺,河蚌肉吃的這些東西。」

看看養殖場裡的大閘蟹吃的是麵包、水草以及湖中生物,就知道品質絕對上等,也可以安心的享用美味大閘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4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