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陳長文三落淚 為母為子為理律

記者 柯勝雄 孫嘉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理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會長提到他,就必定談到理律曾經被劉偉杰捲款30億,差一點就讓這個全台灣最大的律師事務所關閉,陳長文帶著理律渡過困境,怎麼撐過來的,接下來陳長文的獨家專訪。

60歲的陳長文,這輩子哭過三次,第一次是為了兒子,兒子文文出生時,因為缺氧造成智商殘疾,如今在女兒婚禮上,文文一字一句唸出姊姊我愛你,這一幕讓在場所有人動容。

理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我憂心是這個孩子如何讓他成長,然後憂心他如何長大,他如何,等等等等...你可以想像,或者很難想像,但是孩子給我們帶來很多啟發,很多的啟示,他讓我們覺得生命是如何奇妙,他讓我們曉得人可以多麼堅強。」

劉偉杰捲款30億,陳長文擦了生平的第二次眼淚30億,絕對可能讓理律就此倒閉,但陳長文咬著牙撐過去,他甚至還提出15億的懸賞獎金,因為他覺得理律欠社會一個道理。

理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就是那個年輕孩子,說他最羨慕的人就是劉偉杰,我覺得我們理律法律事務所欠社會,欠年輕的孩子一個行動,這個行動就是我們要盡一切的努力,來告訴年輕的朋友,如果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絕對不是要用劉偉杰的這一種行徑。」

陳長文5歲那年,軍人父親殉國,年幼喪父,獨子殘疾,事業重創,這些對陳長文來說,是人生轉折,不是自憐的藉口。理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有很多人比我們更艱難,更無助。」

陳長文,一個全台灣最有名的律師,同時也是紅十字會會長,不管再忙,他還是常抽空寫文章批判時局,他自嘲是狗吠火車,因為相信正義不死,人道長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理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0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