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金庸榮耀!獲頒榮譽博士 榮譽教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82歲的金庸,無論在小說寫作,新聞事業上備受尊崇,也獲得許多榮銜,褒揚傑出成就,對於感情顯得低調,為了老婆,甚至少吃喜愛的甜食。金庸狂潮今天要來看,大師的各種面向。

金庸的多面性在年少輕狂時代,就是風度翩翩,才華洋溢,這是82歲的金庸,今年6月在英國劍橋大學,名譽校長菲利浦親王手中接過榮譽博士證書,這項學位也是劍橋大學最高榮譽。

作家金庸:「獲頒榮譽教授我覺得很榮幸,清華大學是台灣好大學之一。」記者:「無招好還是有招好?」作家金庸:「無招勝有招,無招裡還包括有招。」

金庸本名查良鏞,1924年出生於浙江海寧,雙魚座,人間四月天徐志摩是他的表哥,35歲創辦明報,接連寫了15部武俠小說,最欣賞的是令狐沖和楊過。

金庸31歲寫下書劍恩仇錄,15年完成15部作品,從正直的郭靖到深情不悔的楊過,豪氣干雲的蕭峰到多情的韋小寶,創造的主角都成為耳熟能詳的偶像,金庸多情筆觸,現實生活裡,專情於老婆。

遠流出版社主編李佳穎:「金庸說現在甜點吃不多,我問金庸為什麼,金庸說因為夫人不准,金庸其實是很疼老婆的人。」

金庸每天花8小時讀書、背字典,8小時寫作,一甲子功力,讓金庸小說成為大陸中學中學教材,選用的就是天龍八部,進入金庸的武俠世界,彷彿也貼近金庸,感受到他的謙容博學幽默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17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