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參選彌陀鄉長 擲茭請媽祖決定

記者 陳妙欣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誰來參選,竟有人是問神明來決定!年底鄉鎮長大選,高雄縣彌陀鄉,由於鄉代表和農會理事長一起角逐,2個人有交情不願意撕破臉,最後鄉內大老斡旋,乾脆擲茭決定誰參選。

到廟裡通常是消災解厄求平安,不過連選舉誰要出線,居然也到廟裡擲筊決定,怎麼那麼鮮,高雄縣彌陀鄉選鄉長,鄉代會主席和農會理事長兩個好朋友都要爭出頭,怕傷和氣撕破臉,最後決定在當地信仰中心,「擲筊」請媽祖裁決。

最後一人擲12筊決勝負,看誰聖筊多就參選,結果鄉代會主席吳茂財以6比5擊敗農會理事長張文山,取得競選鄉長的門票。

高縣彌陀鄉民:「在外面擲筊都不算,在廟裡有媽祖作證才算。」記者:「比較不會有人後悔?」高縣彌陀鄉民:「是啊,不會有人不認帳。」

選舉投票就是要體現民意,擲筊等於是賭機率,這樣好嗎?

高縣彌陀鄉民:「想選的人決定用這種方式。」記者:「大家也同意?」高縣彌陀鄉民:「也是民意的選擇。」

誰要參選擲筊請媽祖裁定,這種事兒,恐怕只有在鄉下地方才見得到,終究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兩個人很低調,不願多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33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