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棋王「盲棋」 1對20刷新記錄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宗榮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05 17:59

大陸出現新一代的棋王,27歲的蔣川一次和20名對手下棋,更厲害的是,他下的是所謂的「盲棋」,也就是他不能看棋盤,只能憑著「唱棋人」喊出象棋的位置,光憑記憶和20人對戰,結果他成功打破15年來,舊棋王一人下19盤棋的紀錄,以15勝5和的紀錄,成為大陸新棋王。

電影「棋王」片段:「馬八進七,一生要不要歇一會兒,兵三進一,我輸了,我也輸了,我們全是手下敗將。」

電影「棋王」中,梁家輝飾演的天才棋手,不看棋譜,同時與多人對弈,靠著超強記憶力以及下棋能力,同時打敗所有的對手,電影裡的情節,真實在中國大陸上演。

這名27歲的大陸棋手「蔣川」,坐在離20位棋手5公尺遠的地方,背對棋手與觀眾,透過口語報棋的方式來下象棋。大陸新棋王蔣川:「第一台,炮二平五。」唱棋人:「馬八進七。」蔣川:「紅,馬二進三。」

這種不看棋譜的方式叫做「盲棋」,選手同時要記住20盤棋的位置,腦中還要思考對戰的下法,蔣川一次對上20名棋藝高超的對手,最後以優異的15勝5和戰績,打破前一任棋王柳大華盲棋,一對19的紀錄。

蔣川成為新一代的大陸棋王,也讓大家見識到這位,新一代大陸棋王的超強能力。

◎電影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棋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3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