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文淵領分紅 立委砲轟正當性

記者 張嘉玲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7 12:35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領4千萬分紅,引發官股董事長該不該領分紅的正當性,上午財政部國庫署在立法院做出承諾,最晚這個星期內會做出決議。

儘管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已經請辭,不過分紅話題持續在立法院發酵,立委連番追問要主管機關經濟部、財政部給個交代。立委羅世雄:「這個不是他的錢,這個是屬於國營事業,這個是公司的錢,是屬於全體股東,當然包括我們政府這個大股東,對不對!所以應該要追回來!」國庫署署長劉燈城:「假設是決定依法不能領的話,當然是一體適用。」

立委孫大千:「林文淵前董事長因為領取員工分紅,引發軒然大波,最後去職,經濟部難道沒有職責,沒有督導不周 沒有放縱,難道沒有任何政治責任要負起!」

面對立委連番質詢,國庫署鬆口說。國庫署署長:「這個禮拜。」立委賴士葆:「這個禮拜什麼時候?」劉燈城:「這個星期五,一個是可不可以領先決定,第二個是可以領的話要,有限額,超過限額的話要繳回國庫。」

不只中鋼成為質詢對象,就連國營事業的中船,也被立委踢爆,海軍光華六號計畫外包給中船是有關說介入,質疑漢來幫染指,要中船給個答案。孫大千:「韓碧祥,漢來幫的成員之一,中信造船的董事長,有沒有透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陳哲男,以及前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任經濟部次長侯和雄,向中船施壓?」中船總經理范光男:「中船不方便回答這個問題?」孫大千:「(不方便回答!」

立委揚言,一旦查證屬實,就要經濟部次長侯和雄下臺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文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99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