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牙肉羹加不爛關廟麵 傳香60年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看看台南的一家魯麵攤,已經經營60幾年,傳到第三代了,老闆站在大鍋前面,用湯杓舀著勾芡肉羹,再放進彈牙煮不爛的關廟麵,口味是淡淡的甜味夾雜微酸,大清早6點開門營業,一天限量250碗,賣完了就收攤,不少人從小吃到大,起個大早,就是要享受這傳統美味。

市場裡小麵攤前,老闆手邊動作沒停過,又要舀湯又要下麵,迅速應付客人的點餐,大家飢腸轆轆等著的,就是關廟魯麵,瞧大鍋裡的羹湯,是赤肉和大白菜,簡單的勾芡再加上關廟麵,客人說是絕妙組合。客人:「有5、60年了,我吃5、60年了。」

客人:「他的湯頭不錯啊,很好啊,加上年輕老闆肯傳承守住更好吃,大家吃都邊誇獎的。」

老闆的魯麵裡,沒有任何蔥蒜的辛香料調味,看起來很樸素,但裡頭不但有白菜和紮實的肉羹,還有彈牙的關廟麵條,老闆更加進了生花枝和土魠魚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魯麵的調味也不像許多台南小吃偏甜。

老闆:「麵是生麵,純日曬的,現在水煮過,差不多7分熟,能夠延續傳統的口味,讓它不會消失不見。」

簡單的魯麵端上桌就讓人食慾大開,入口後的濃郁好滋味更讓客人實在難忘,每天早上6點就開始賣,一天賣出250碗,賣光就收攤,不少人從小吃到大,他們通通都知道,要吃到這傳承了60幾年的好口味,得趁早,行動慢了,就得改天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611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