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事件 美媒體組織:政府打壓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TVBS事件,美國的傳播界專家認為,很難避免這是台灣政府打壓對自己不利言論媒體的聯想,同時學者也擔心,有可能對台灣的其他媒體造成寒蟬效應,對台灣的民主或言論自由都會造成深遠的負面影響,請看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在TVBS 2100全民開講持續揭弊之後,台灣新聞局大規模調查TVBS資本結構的做法,美國觀察媒體表現的社運團體公平報導,Fair表示,很難免除這是政府打壓不利自己言論的印象。哥大新聞系教授福爾曼:「台灣現在在民主發展上享有很好的名聲,要小心不要危及政府、國家的聲譽。」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系教授福爾曼則表示,台灣政府這樣的做法,對台灣民主的形象會產生影響。哥大新聞系教授福爾曼:「你只要嚇一個人,其他的人就會跟著。」

福爾曼及藍道最擔心的是,將會對台灣其他媒體產生寒蟬效應,將來台灣的媒體都會進行自我審查,免得步上TVBS後塵。公平報導人員藍道:「今天攻擊這個媒體,表示下星期會有另一個媒體會被攻擊。」

藍道也強調美國政府雖然對電子媒體的播出內容管控較嚴格,但也只限於不當的暴露畫面的使用,而且就算判定媒體有違反規定的做法,也從來沒有出現過媒體被吊照的情形,美國國務卿萊斯之前也曾打電話到美國電視台關切不利政府言論的報導,結果激起美國輿論的大火力炮轟,認為萊斯的舉措非常不恰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63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