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選戰文宣「膿包與癌症」 說令人訝異


發佈時間:2005/11/2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戰花招無所不用其極,不過,這次選戰打下來,最令人驚訝的文宣,大概是那句「膿包與癌症」。此話出自副總統呂秀蓮之口。她為同黨候選人站台,提到最近爆發一連串貪瀆弊案時說:「民進黨像長膿,把膿包挖掉,敷藥後傷口已經恢復了;國民黨像得癌症,病情嚴重,沒有救了。」

民國九十年,呂秀蓮出過一本書。書名是「台灣良心話」。這幾年來,呂秀蓮在公開場合中常有驚人之語,但無論她的說法是否得到認同,至少,社會大眾普遍認為,她說的大多是真心話。更有人認為,呂秀蓮是民進黨內唯一的反對黨,常常打著綠旗反綠旗。

不過,這一句「膿包與癌症」的比較,卻讓欣賞呂秀蓮快人快語的民眾們大失所望。

講到貪污,最近的確爆出不少件重大貪瀆弊案。但仔細分析,高雄捷運弊案,牽涉其中的要角,是藍色背景?還是綠色血統?是地方糾葛?還是中央亦有介入?民進黨這幾天反手打出拉法葉弊案,此案雖然也是疑點重重,但誰不知道,那已是十餘年前的陳年老案。執政,才有貪污的可能。這一點,民進黨不能不面對。

國民黨像得了癌症?從國民黨過去五十年執政時倒行逆施的種種作為,這話很難反駁,但如果說民進黨只是長了膿包,那未免也太過寬容。應該這麼說,媳婦熬成婆之後,還是一個惡婆婆,沒有比誰更好。

用慢性肝炎和猛爆性肝炎來比較國民黨和民進黨,或許比較貼近。國民黨執政五十年來的敗跡劣行,民進黨只花了五年多,就學全了。這,才是讓人民真正失望的原因。

當然,最讓人失望的是,這場選戰什麼時候變得只能比爛了?不管是膿包或癌症、急性或慢性肝炎,選民能不能問一句,為什麼不能給我們一個毫無瑕疵的候選人?還是說,這樣的期待原本就是天方夜譚、痴人說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619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