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摩天輪沒定期保養 壞了難維修

記者 徐祕康 江俊彥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種聲稱獲得專利的迷你摩天輪,是南投一位業者的發明,他不認為對幼童會造成危險,但是他坦承,東西賣出去之後,沒有意外保險,後續保養維修也毫無保障,如果出了事情,他說買者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中型貨車上載著這台小摩天輪,移動相當的方便,停下來之後,業者拿出插銷鎖上去,車廂緩緩的往上升。

太陽輪發明者,申請經濟部專利獲得核准,它藉由馬達轉動車廂,材質從內到外都由纖維組成,號稱可以載重60公斤,但是這個遊樂設施卻沒有定期維修。發明者高騰輝:「壞了我也不會換,我也沒機器換,我會帶買家到工廠換。」記者:「這個多久保養一次?」高騰輝:「沒多久啦,反正買家想到就保養嘛。」

仔細的看,車廂沒有安全帶,業者說因為外面有安全門,只要上鎖就可以,但是好動的孩子一旦伸出頭手或腳,就可能變成這樣。高騰輝:「這個腳就會卡在這邊,車廂會往後移,不過反正腳不會斷啦。」

發明者高騰輝說,他一共賣出兩台機器,都會教買家注意孩子的動靜,安全沒問題。記者:「如果業者在收錢,來不及停機?」高騰輝:「來不及也沒關係啦,就算來不及,他的腳也不會斷掉啦。」

高騰輝:「我找過幾家保險公司,可是都不保。」記者:「為什麼?」高騰輝:「他們說這個太少見了。」

小摩天輪高度4公尺,與高達88公尺的大摩天輪比較,小摩天輪離地面比較近,似乎比較不危險,但是大型摩天輪有嚴密維修系統,都還經常傳出意外,不講究維修沒有保險的小摩天輪,恐怕得更嚴格為安全把關,不過迷你摩天輪的業者說,全省各地夜市還有更多人仿冒他的專利,仿冒的迷你摩天輪更沒有保障,下次民眾在夜市看到了,要不要讓小朋友上去玩耍,恐怕更要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7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