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掃描程式破案 拆穿假居留證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1

手機APP程式也能幫助警方辦案!台中專勤隊在大甲攔查到18名疑似非法打工外勞,專勤隊員用手機下載的「條碼掃描器」程式掃描居留證,當場發現條碼和卡號不一,原來是偽造的居留證,專勤隊表示,類似APP程式也可以用來掃描身分證確認真假。

專勤隊員vs.非法外勞:「電話拿出來。」

專勤隊員在台中大甲攔查到兩輛廂型車,裡頭擠了18名外籍勞工,有的人臉上表情很慌張。專勤隊員vs.非法外勞:「你再打電話試試看,還說沒有。」

18名外勞接受盤查,也乖乖出示居留證,但專勤隊員發現,他們的居留地址都是在北部地區,卻集中在中部工作,顯然有可疑,再進一步用APP條碼掃描,立刻發現破綻。

台中專勤隊分隊長黃義雄:「這個假居留證查出來條碼,它編號是HD03718725,可是在假居留證上面,它的統一編號卻是ED011。」

條碼一掃描,出現2個英文字母和8個數字,但和居留證上的卡號一比對,卻完全不一樣,專勤隊員這才發現,這群逃逸外勞拿的,根本是以5000元代價買來的假居留證,和真的居留證比一比,合法核發的居留證從上到下,有台灣的中英文字樣以及移民署徽章、都具有雷射防偽標誌,反觀假居留證,印刷粗糙,什麼都沒有。

黃義雄:「如果是正版的居留證,條碼掃出來的號碼,跟居留證的統一編號號碼要一致。」

專勤隊員表示,這樣的條碼掃描軟體,不只外勞居留證,也可以掃描身份證的真假,雇主要是不清楚自己所雇用的外勞是否合法,也可以自己下載軟體,避免因為聘用非法外勞而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94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