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首度談敗選 「輸滋味不好受」

記者 陳心怡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一早,大家都等著看阿扁總統電子報,因為這是陳總統首度透過文字,表達敗選心情,陳總統說,敗選滋味當然不好受,但知恥近乎勇,未來他將用最高標準檢驗他在內的每一位成員,務必要以清廉、勤政喚回民心,只不過,總統用寫的,還是不露臉,有民進黨立委痛批,不夠有誠意。

閉門苦思多日,陳總統還是沒有露面,在最新一期阿扁總統電子報透露敗選鬱卒!

陳總統說,面對敗選,內心滋味當然不好受,但這是人民的決定,執政團對不但要坦然的接受,更要深切檢討反省。

對於民進黨將敗選結果歸於三合一以及選戰策略操作有問題,總統都沒提,唯一提到的是清廉施政得不到民眾的認同。

陳總統說,知恥近乎勇,得不到選民的肯定,應該深切檢討,但面對失敗,他個人不會逃避會痛定思痛。

陳總統還引用聖嚴法師面對事情的態度,也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重新再出發。

通篇只有反省,沒有道歉,黨籍立委認為,實在很不夠。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如果用這種方式表達,是非常不洽當的啦,這個要很正式,應該是很慎重,正式的對國人,對支持者做一個說明。」

不過也有人認為總統這麼說已經很夠。

民進黨立委王淑慧:「我們大家不是都說,阿扁講太多話了嗎?那現在他沒有說,又有意見了,我想我們民進黨比較期待的是,他把具體要做的東西,表現出來。」

對照起去年民進黨立委敗選,當時還兼任黨主席的陳總統在沉思幾日後,主動道歉,還說輸就是輸了,沒有任何理由,這回,總統是用回答讀者投書的方式,低調表達心情,至於更進一步的藍圖,相關人士透露,還會用更正式的方式,向外界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91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