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目擊 聯外農村道路關卡突起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0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SARS疫情在北京趨緩,不過近郊的農村,到目前為止還是設路障嚴格管制從北京來的車輛,有些農民乾脆在路障旁搭起帳棚,吃喝拉撒睡一起解決。這些農民告訴TVBS記者,雖然北京疫情減緩,但是為了避免SARS擴散農村,因此他們不能鬆懈。

這裡是離北京不遠的孫家村,為了防範北京SARS感染,村口從4月開始就設置路障,管制從北京來的車輛,不但要對車輛消毒,還得填表量體溫檢查,很嚴格。北京農民孫大山:「您由什麼地方來?」外地民眾:「北京來。」北京農民孫大山:「您到我們這邊登下記。」外地民眾:「還得登記?」北京農民孫大山:「登下記,我們有個記載好管制。」北京農民孫大山:「姓名,這體溫您不燒,寫正常,你的電話號碼?」北京農民孫大山:「甭管一天廿四小時,長期這有人,北部來車外地的車來,咱們就登記,給他試體溫像是有病樣,我們就給他試試,如果車來給他消消毒。」

把關的農民告訴我們,這樣雖然很辛苦,但是的確能遏止疫情蔓延。由於人手不夠,孫家村只有兩個人負責路障管制,因此他們就在路障旁,設了一個簡單的帳棚,吃喝拉撒睡,裡面一起解決。北京農民孫大山:「也就挨這坐著,累了就躺一會兒,會不會太悶啊,為了抗非典就湊和著吧。」

除了村口這條路之外,其他道路通通用土堆鐵絲網封閉,看著村口高掛的打擊SARS紅布條可以看出,北京農民絲毫不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