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進行接通儀式 兩韓關係暫紓緩

記者 宛家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4 18:35

今天是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前往平壤,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進行高峰會談滿三週年的日子。為了紀念兩國領袖50年來的首度會面,雙方也在今天舉行鐵路接通儀式,象徵南北韓和平共存的決心,而這也紓緩了,因為北韓核武問題而關係緊繃的朝鮮半島情勢。

為紀念兩韓領袖峰會屆滿三週年,南北韓選在星期六,接通非軍事區,也就是板門店附近的鐵路,宣示朝鮮半島尋求和解與共存的決心。來自南北韓的五十位代表,在北緯38度線鋪上鐵軌,旋緊螺絲,象徵兩韓通車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南韓的京義鐵路和北韓的東海鐵路,因為韓戰中斷五十多年。南北韓在2002年開始進行重建工作,由於東海線往北接到俄羅斯,因此兩韓鐵路接通後,以漢城為起點的京義鐵路,將可借道北韓,俄羅斯,直通歐洲,對南韓往來歐洲的經貿幫助很大。

南韓路段目前已經接近完工,但北韓還在舖設鐵軌的階段,至少還有13公里需要整建,真正的通車時間與運行計畫,估計要等到年底以後。即使如此,北韓漁船數度入侵南韓海域,加上核武問題還有待解決,外界認為,這些國際情勢的後續發展,都將為鐵路是否能夠實際運作,投下不小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371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