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重創上海觀光 新天地黯然失色

記者 白倩瑜 黃建國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8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這波SARS疫情中,上海市的疫情雖然不嚴重,但是上海的整體經濟還是受到波及,觀光客不來,本地人也不消費,對於在上海投資做生意的台商來說,真的是一個難熬的春天。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要帶您到上海的觀光指標---「新天地」去看一看,了解在當地投資的台商心聲。

外灘向來是觀光客來到上海必定駐足拍照的景點,但是受到SARS影響,東方明珠也發揮不了致命的吸引力,遊客銳減的事實,更反映在上海其他觀光景點上。

以往人潮洶湧的上海新天地,如今觀光客三三兩兩,許多商家在SARS高峰期擺在戶外的桌椅,現在仍空盪盪的等待顧客青睞,當初很多人看好新天地的商機,紛紛進駐投資,來自台灣的郭老闆,就是其中之一,這兩個月來生意掉了七成,他的內心也有煎熬。

郭老闆說:「幾乎都沒有什麼人,那麼事實上來講,我們真的也不希望真的太多人,因為我們也很擔心,萬一人很多進來,那時候一些防護的措施還沒有正式,像戴口罩啊、量耳溫啊都還沒有確實,那時候也是很矛盾的心態。」

儘管店內已經做了完善的防疫措施,例如更換成免洗竹筷,為顧客分食,但是在我們採訪的這段時間當中,這兩位外國女子是唯一上門的客人,疫情對店家的衝擊之大,由此可見一班,生意不好,無可奈何的郭老闆,留在上海避煞竟也出了一套人生哲學。

郭老闆:「原本想四月初回去,不敢從香港,只好從澳門,結果平常不打電話給我的兒子忽然打來,要我緩一緩,幸好我沒撘那班飛機,因為第二天就證實那班飛機有疑似SARS患者,想想,人生過程實在不必急於一時。」

SARS造成郭老闆不小的損失,卻也讓他找回了遺忘許久的家庭生活,得失之間,他還是決定留在上海,因為他相信低潮很快就會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28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