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邑行善團核銷未達標準 繳稅百萬


發佈時間:2013/01/3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成立40多年、名揚國內外的嘉邑行善團,被國稅局查出涉嫌以免開發票為條件,向廠商低價購入造橋的原料,國稅局將開罰漏開發票的廠商;另外,國稅局也查出,行善團的善款核銷未達7成的免稅標準,得繳稅百萬元。

已經在全國各地興建400多座橋樑的嘉邑行善團,莫拉克風災後,湧入2億多的善款,包括捐贈棺木的5、6千萬,因為核銷沒有達到70%的免稅標準,被國稅局課徵上百萬稅款。嘉邑行善團林塗發:「施棺的,捐來的錢要剛好有人往生,沒往生,錢先放著,約5、6千萬。」

行善團表示,因為政府要求造橋要有設計圖,完成後官方才會接收,這的確影響了造橋舖路的進度,不過所得善款1億6000多萬核銷應該超過7成沒問題,但捐贈棺木礙於無法控制喪家需求,才會被課稅,行善團表示,未來會分開核算,應該就不會出狀況。

另外,國稅局也查出行善團在99年及100年,向廠商購買材料沒有開立發票,將向廠商追繳開罰。林塗發:「我們沒逃漏稅,以前87年成立社團以後,我們就沒跟生意人要發票,我想我們是免稅單位。」

行善團強調,他們誤以為購買材料也列入公益團體免稅範圍,才讓廠商不用開發票,真的深感抱歉,未來將會依法索取發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505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