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棋士張栩 奪下日「本因坊」盟主


發佈時間:2003/07/12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圍棋三大頭銜之一的「本因坊」,昨天由台灣旅日第四代棋手,今年才23歲的張栩一舉奪下。張栩在兩天的棋賽當中,最後是以四勝二敗的成績擊敗現任本因坊盟主加藤正夫,成為日本棋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九段棋士,同時也是拿下本因坊頭銜第二年輕的少年棋士。

23歲的台灣棋手張栩,挑戰56歲的加藤本因坊,張栩持黑子先攻,最後是以九目半擊敗加藤正夫,四勝二敗的成績取得優勢,奪下日本第58期本因坊頭銜,成為日本圍棋史上第二年輕的本因坊盟主,而這也讓張栩從八段升為九段,創下日本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九段棋士的紀錄。

曾經在三年前獲得日本棋壇千禧年新人獎的張栩,是林海峰的閉門弟子。1980年出生的張栩,10歲前往日本學棋,14歲正式進入圍棋界。2001年張栩取得挑戰本因坊棋士的資格,他不僅創下最年輕挑戰者紀錄,當時還出現張栩王銘琬兩名台灣棋士,一起爭奪本因坊頭銜的精彩棋賽。

日本最近幾年因為「棋靈王」漫畫的帶動,吹起圍棋風潮,許多女生也因此開始學棋,加上張栩斯文俊秀的外表,從千禧年嶄露頭角之後,就成為許多日本學棋女性,心目中的超級偶像,甚至還有女棋迷專門為張栩架設了專屬網站,這位新本因坊盟主的人氣可見一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6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