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十年後 大陸軍力將衝擊我方

記者 張維銘 張宗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6 11:39

國防部今天(16日)舉辦教育訓練工作檢討會,陳總統引述國外軍事專家的評估,認為2012到2015年間,大陸將具有優勢軍力,會對國家安全造成衝擊,必須要提前因應。國防部長湯曜明更是清楚表示,未來戰場型態,不僅武器精準高,殺傷破壞強,而且戰場存活率低。

陳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和所有將領一起檢討國軍的訓練方針和發展目標,他說十年後,對岸將對台灣構成相當程度的威脅。總統陳水扁:「預判在2012年至2015年間,中共將具有整體軍力優勢,勢必對國家安全造成相當的衝擊,我們必須重視,而且要及早籌謀因應。」

陳總統說,未來將是高科技戰爭和不對稱作戰,國防部長湯曜明更是具體提出,未來台澎防衛作戰場景,將是資電先導性、射程視距外、戰場透明化、武器精準高、殺傷破壞強、戰場存活低,因此陳總統宣示了戰略目標。總統陳水扁:「置重點於遠距接戰,資電攻防反制超限等方向,整建高素質的現代化武力,提升「針對性」、「關鍵性」嚇阻戰力,迫使中共不敢輕啟戰端。」

也因為要積極建軍備戰,演習操練是重要的訓練科目,陳總統對於日前的三軍聯合攻擊演練,還是強調暇不掩瑜。總統陳水扁:「我們不怕問題,我們要面對問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一次打不中沒有關係,再演練再打,直到打中為止。」

陳總統說,為了避免兩岸軍力失衡,影響國家安全,政府將透過國防預算的編列,逐步完成國軍戰力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349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