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04人投票未過半 鄉長罷免案失利

記者 張桂端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實施地方自治以來第一件選罷法實施後投票罷免地方首長,上午在雲林縣林內鄉舉行。鄉民不滿鄉長陳河山違背競選承諾,執意興建焚化爐,多次抗爭無效決定罷免鄉長。投票過程中,支持陳河山的林內鄉代會主席蔡沛宏因為立場不同,和哥哥爆發嚴重口角。

台灣實施選罷法以來第一次投票罷免地方首長,投票所外爆發嚴重口角。林內鄉代會主席蔡沛宏:「我不要和你往來。」哥哥:「我也不要和你往來。」蔡沛宏:「你出去會被車撞死。」

原來是雲林林內鄉代會主席蔡沛宏支持鄉長陳河山興建焚化爐,但他的哥哥要罷免陳河山,兄弟倆人立場不同,吵得火氣都上來了,走到對街又爆發另一波嚴重口角。哥哥:「如果要蓋火葬場,我在神明面前發誓你是吃齋的人。」林內鄉代會主席蔡沛宏:「又沒有要蓋火葬場,你為何說這種話?」

是否興建焚化爐已經讓親兄弟嚴重對立,日前弟弟蔡沛宏聽到傳言,有人說他要引進火葬場,而放話的人可能是他的哥哥,但鄉公所根本沒有興建計劃,蔡沛宏氣得連重話都說出口。林內鄉代會主席蔡沛宏:「放話的人去死啦,誰說要建火葬場的?你說建火葬場怎麼可以冤枉他?你怎麼這樣?你要達成目的也不能用這種手段。」哥哥:「什麼手段?」投票所前爆發口角衝突,引來檢警高度關切。

口角衝突沒有影響投票進行,從上午8點起,鄉民陸續到投票所投票。蔡沛宏:「你會絕子絕孫,想建火葬場的人絕子絕孫。」蔡沛宏的哥哥蔡先生:「過去競選鄉長前對百姓的承諾(不建焚化爐),我今天反對興建焚化到底,選鄉長時也有出來選,現在卻放棄這些百姓。」

但也有93歲不識字、重聽的老阿嬤根本不知該如何投票。林內鄉民:「為了子孫,怎麼說?為了大家好。」蔡老阿嬤:「啊,怎麼投我不會?」投票所人員:「阿嬤我比給你看,這是第一格、第二格((分別代表同意不同意)。」

最後投票人數5604人,不到總公民人數15173人的一半,罷免案失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7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