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穿雨靴2週 香港腳黴菌蔓延小腿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幾乎天天下雨,很多女生會穿長筒雨靴出門,因為兼顧時尚和防水功能,很多人很喜歡穿雨靴,即使沒有下雨,不過皮膚科醫生發現,最近門診中,女性香港腳患者增加2成,還有一位女大學生連續2個星期,每天穿雨靴10小時以上,結果因為悶熱潮濕,得了香港腳,黴菌感染還從腳底蔓延到小腿,相當嚴重。

天氣好冷,街頭上很多美眉們穿著各式靴子保暖,還有現在很HOT的雨靴,因為兼顧造型和防水功能,即使沒下雨仍會穿出門,而之前幾乎天天下雨,很多人會穿雨靴出門,但小心穿太久會變這樣。

腳背又紅又腫,抓破的傷口和黴菌感染的痕跡,還從腳踝蔓延到小腿,腳底嚴重脫屑出現水泡、潰瘍,已經罹患嚴重香港腳。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這一位19歲的女大學生,這幾個禮拜因為天氣下雨,她都穿長筒式的雨靴,這種雨靴它又密閉,而且一天穿10個小時以上。」

這位女大生穿著高筒雨靴,連續2星期,過於悶熱因此皮膚遭黴菌感染,得了香港腳,又因為癢抓個不停,變成細菌感染流膿,可能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最近皮膚科門診,女性香港腳患者就增加2成。

民眾:「(穿雨靴)因為這樣比較防水。」記者:「那通常一天會穿多久?」民眾:「我進辦公室就會換拖鞋。」

趙昭明:「最好穿3、4個小時以後,能夠把腳拿出來透透氣,並且腳要穿襪子,要能夠吸潮濕的雨氣。」

醫生提醒像是雪靴、高筒雨靴等靴子,最好都在裡面加襪子,也別天天穿,免得時尚不成傷了玉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雨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78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