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石翻車/「13死10傷」尖石鄉巴士墜谷 傳因熄火!


發佈時間:2012/12/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下午的巴士墜谷意外,發生在新竹尖石鄉轉司馬庫斯的產業道路,車上載滿出遊的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含駕駛一共23人,目前確認13人罹難、10人輕重傷,根據了解,這個旅行團是在回程下山時,疑似因為熄火滑落山谷,不過因為當地山壁險峻,加上最近天雨濕滑,增加救援難度。

救難人員:「小心一點哦。」

救難人員吊掛繩索,要下山谷持續搜尋,意外發生地點,是在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產業道路附近,12月9日星期天下午3點左右,當時巴士上載著23人,有生還者說是閃車失控,但也有另一說是熄火打滑,總之掉落山谷,目視估計大約百米深。

桃竹苗區消防隊獲報後共百人聯合出勤,出動超過30台各式車輛,只不過司馬庫斯這個部落地形險峻,近日又天雨路滑,入夜後救援難度更高。

現場救援指揮官:「因為有滿多峭壁的,現在陸續我們的人下去都往上拉。」記者:「當初怎麼會掉下去的?」現場救援指揮官:「是上面開下來,回程的時候掉的。」

在旅行回程途中,發生墜谷意外的,是一群相約出遊的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車上乘客年齡大多在5、60歲左右,目前新竹縣政府確認有13人罹難,10人受到輕重傷,搜救後傷者全部送醫,而大體也陸續發現。救難人員:「1、2、3,1、2、3。」

針對墜谷車輛,公路總局也做了初步清查,戴姓駕駛在2001年取得大客車駕照,過去沒有違規紀錄,而發生事故的中型巴士,同樣在2001年領牌,下一次定期檢驗時間剛好就在明年1月,加上事發路段也沒有對中型巴士禁止通行,意外發生原因,需要後續抽絲剝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49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