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債害運將摔死 檢認定不算「殺人」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8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11月,一名計程車運將因為積欠上百萬元債務,被人押到山區,脫光衣服,毆打凌虐,為了逃命,被迫跳下3層樓高的圍牆,沒想到當場摔死;當時,警方將5名嫌犯依殺人罪移送,但檢方卻認定,嫌犯沒有殺人動機,改以妨害自由致死罪起訴,讓家屬氣憤不已,質疑檢方辦案草率。

死者女兒:「用妨害自由的罪起訴,我就覺得很不公平,他明明就是殺人。」

想起父親原本有機會可以活命,但就是因為遭到歹徒的追打,讓他不得不從3層樓高的邊坡一躍而下,活活摔死;當時,警方將這群兇惡模樣的嫌犯依殺人罪移送,但沒想到事隔幾個月,檢方卻改以妨害自由致死罪將他們起訴,讓做女兒的氣憤不已,難以接受。

死者女兒:「我覺得為什麼現在法律會這個樣子,就覺得可以給我一個公理嗎?」

去年11月,林姓運將因為積欠上百萬元債務,遭到楊姓嫌犯5人押到新店山區的鐵皮屋內,囚禁毒打要錢,被害人不堪被水管連續抽打5個小時,趁機落跑,逃到沒路,情急之下,運將直接從3層樓高的邊坡跳下去,沒想到活活摔死。

嫌犯擔心形跡敗露,決定棄屍,把人載往北宜路22公里處,用麻布袋包裹屍體,開車逃逸;原本警方是依刑期最重的死刑,將嫌犯以殺人罪移送,但檢方卻認定嫌犯沒有殺人動機,改以無期徒刑的妨害自由致死罪起訴。

律師認為,嫌犯在追打運將的過程中,可預見對方有掉下邊坡的可能,已構成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確實有爭議,另外,家屬也痛批檢方認定草率,沒有讓這群手段兇殘的嫌犯,受到應有的殺人罪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3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