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孫女落水 父母嚇呆 阿公CPR救命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縣一名才1歲5個月大的女童到爺爺家玩,一個人不小心跌落水溝,被湍急的水流沖到200公尺外,還好家人及時發現,當過義警的阿公趕緊用CPR為孫女急救,救回女童一命。

1歲5個月大的女童才剛學會走路,正是好動時候,大人一不留神孩子就這樣摔落家門前的水溝,爸媽差點沒嚇暈。女童父親:「差點嚇死。」記者:「還好被阿公救起?」女童父親:「對啊。」

雖然水深不過4、50公分,但是湍急水流讓女童站不住腳,被沖出200公尺外,還好及時被家人尋獲,當過義警的爺爺趕緊回想學過的急救課程,才將孫女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女童阿公黃讚煌:「最要緊就是把頭抬直再吹氣,差不多吹了3下,她好像有『啊』一聲,我就繼續再吹2口。」

鬼門關前繞一圈,現在要瑄瑄再回到水溝邊她可是抵死不從。女童媽媽:「沒有阿公就沒有妹妹,要謝謝我的爸爸。」

親手救回孫女性命,爺爺是最大功臣,雖然CPR救命術第一時間可以提升存活率,但1歲以下小嬰兒因為骨格發育未完成,只能用兩指頭壂壓,以免力道過猛,傷害胸腔器官,弄巧成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82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