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膜塑型片使用不當 男童角膜潰瘍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有一名九歲男童使用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使用不當,角膜感染潰爛,醫生說其實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非常有效,患者晚上睡覺戴了之後,白天根本不用戴眼鏡,但如果鏡片沒洗乾淨、配戴不小心,很容易讓眼睛受傷。

台中這名九歲男童的眼睛,原本清澈透明,但配戴角膜塑型片不慎,角膜潰爛,化膿接近瞳孔,導致視力下降。台中澄清醫院眼科主任李揚銘﹕「角膜的淚水裡面是含有很多免疫物質,包括抗體或抗病原的物質,他戴的時候沒戴好,給他造成受傷,細菌就有機會可以侵入我們的角膜,在裡面增殖再潰爛。」

醫生治療後,男童恢復健康,醫生說其實角膜塑型片治療近視,跟雷射效果一樣好。李揚銘﹕「角膜塑型片,他把它設計成它旁邊的弧度,跟我們的角膜一樣,可是中央的地方,它的弧度是比角膜還要平的,所以他戴上去之後,透過眼皮的壓迫鏡片,鏡片再壓迫我們的角膜。」

醫生說,一般正常的眼球是圓的,角膜弧度正常,眼睛看東西,焦點會聚集在視網膜上。一旦近視,眼球變形,角膜就會變凸,眼睛視軸拉長,看東西時影像焦點會跑到視網膜前,這就是近視。角膜塑型片,就是用這種有彈性高透氧合成塑膠材質,做成正確弧度的硬式隱形眼鏡,每天晚上睡覺前,戴上這樣的鏡片,壓迫突出的角膜,讓眼睛恢復正常,影像焦點也因此再度聚集在視網膜上,恢復正常視力。

醫生說,這種矯正比早期眼睛雷射手術還安全,但鏡片如果沒洗乾淨、或配戴時戳傷眼睛,都會引發潰瘍,當然乾眼症患者就不能配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