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順豐66號遭日扣留 1大陸船工暴斃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一艘南方澳籍漁船金順豐66號,出海到與那國島作業,三天前因為涉嫌越界捕魚,船上7名船員連人帶船被日本水產廳巡邏艇帶回,日方要求每人430萬日幣擔保金;漁會還在協調當中,卻傳出當中一名大陸漁工身體不適,突然暴斃,讓家屬十分擔心其他船員的安危。

漁會積極交涉聯絡,因為涉嫌越界捕魚的南方澳籍漁船,包含2名台籍船長、輪機長和5名大陸和越南籍漁工,3天前被扣留在日本長崎,聽到其中1名大陸籍船員生病想就醫遭拒絕,服用成藥後突然暴斃死亡,其他船員家屬更是擔心的不得了。船長母親林媽媽:「大陸漁工死了,人被扛走,他不是被拿藥給他吃,才吃死的嘛!」輪機長妻子林小姐:「這幾天每天都睡不著,很擔心。」

金順豐66號這個月15號從南方澳出海,到與那國島附近海域作業,21號因為涉嫌越界捕魚,被日方水產廳巡邏艇,連人帶船押回日本長崎,日方還要求430萬日幣擔保金。

雙方還在交涉,傳出大陸漁工23號死亡,漁會質疑日方違反人權,不讓生病船員就醫。宜蘭縣議員陳金麟:「基於人道立場,應該先上岸急救,船主都已經這樣要求,日本只有拿要來!這根本是草菅人命!」

目前其他船員健康情況良好,不過蘇澳漁會轉請外交部駐日辦事處透過外交途徑進行交涉,而面對龐大的擔保金,船員家屬無力負擔,只能求政府盡力協助,讓其他6名人員回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扣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09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