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將成第六都  統籌款恐搶更兇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通過初審,最快103年就要升格直轄市,到時台灣將比對岸還要多2個,但現階段光是五都,舉債額度都吵不完了,未來六都要是一起喊窮搶錢,恐怕政府頭更大,尤其新版草案,台北市遭限縮將近一半,郝龍斌趁著黨慶向馬總統訴苦,馬總統也承諾會多關心這問題,不過卻說事前不知情,難免讓人感覺沒替行政院背書,到時真要審查,五都勢必更有理由搶錢。

才因為公債法,跟中央槓上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黨慶這天,依舊大方陪著馬總統跑行程,但臉一路臭到底,連進門時間都分開,2個人幾乎沒有互動,真要聊,還是只有舉債額度這問題。台北市長郝龍斌:「我有跟總統提過說,公債法對台北市的衝擊很大,請總統來關心協助,總統有跟我講,他說他會了解,而且他用台語講『免煩惱』。」

記者:「總統,公債法讓經費腰斬,台北市快活不下去。」總統馬英九:「我們會關心這問題。」

得到馬總統親口承諾會多關心,郝龍斌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但台北市不想一語成讖,真的變丐幫,馬總統這句話至關重要。郝龍斌:「總統跟我講,他事先也不知道有這些狀況。」

明明草案都通過了,總統竟然不知情,難道沒有替行政院背書嗎,這錢究竟要怎麼分,五都恐怕都還有得吵,更別說後頭,還有個桃園縣已經準備要來參一腳了。內政部長李鴻源:「我想這個都是事實,桃園已經把它們舉債的上限比照台中、比照台南,事實上是有考慮進去。」

強調既然條件符合,沒道理不升格,若一切順利,桃園縣在103年12月25日,就確定成為直轄市到時台灣將比對岸還多出2個直轄市,但餅就這麼大,大家如果都喊窮,政府更得傷腦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5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