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損全算在員工頭上 工讀生不滿

記者 秦綾謙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發生勞資糾紛案例,一名在加油站打工的工讀生,出面指控加油站用各種理由剝削員工薪水,連現金虧損也算在員工頭上,害他工讀93小時應該領到9千多元,結果東扣西扣,最後只領到1千多元。

到加油站打工,工作時數越多,薪水卻領得越少?哪有這種事情?一名在台北市某加油站打工的翁姓學生就出面抗議,加油站用各種理由剝削他的薪水,時薪82元的他被東扣西扣,時薪算下來只剩16元不到,學生家長氣的跳腳,不滿加油站把現金虧損全算在工讀生頭上。

翁姓工讀生家長:「這個加油站裡面,我發現有一點,有老鳥吃菜鳥,因為工讀生他4、5個小時裡面,他要不要上個廁所吃個東西?他絕對不會去看那個油表,他不會看,其他人(趁空檔)偷幫他加,就裝進自己口袋。」

同樣一份薪資報表,換到加油站資方這邊卻有不同解讀,他們表示,一人負責一台加油機,加多少油收多少錢,每天結算一清二楚,如果有問題工讀生早該反應。

加油站協理黃耀庭:「我們有跟學生教育,就是說當你離開這個位置,去做繳錢或者去做上廁所的動作的時候,你務必要把油表歸零,你的碼表數被異動了,那你當然知道說什麼人動過你的油槍,那應該會有收入要進來,那可是你沒有收到錢,這個時候你可以去表達,因為我們每個班會有值班主管會在現場。」

勞資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依照勞基法規定,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做違約金或賠償費用,所以北市勞工局已受理這樁申訴案件,將徹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資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149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