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汗派遣公司 扣5成薪、離職即軟禁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翁士杰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39

10月分失業率不降反升,4.33%的數字是今年的次高,失業人數大約49萬3千人,為了找工作,有人被當成肥羊剝削,新北市警方破獲一間血汗派遣公司,以一天1300元的薪水徵臨時工,發薪當天卻假借各種名目,扣押被害人一半薪水,要是不從或想離職,就會被軟禁在嫌犯私設的「法務庫房」毆打,不少被害人失業超過1年,以為找到好工作,卻碰到這種對待,非常無奈。

失業一段時間的小陳,手臂被鐵棍打得瘀青,眼窩吃了一記拳頭,他莫名其妙被打。被害人小陳:「把我圍起來,我要跑已經來不及了,其中一個人就、他們就這樣揍我。」

突然被好幾個年輕人圍起來打,現在有人上門他都會害怕,家裡原本開網咖,成功大學資工系畢業的高材生,卻找不到工作。被害人小陳:「我現在這樣也算是高學歷失業,我看得出來現在工作並不需要高學歷,現在需要的是技術工。」

被害人阿政:「我不做了他還給我扣錢啊,要給我扣押金,我不給他押就打我。」

除了小陳被打,還有其他人失業一段時間,才到派遣公司上班,結果被揍到送醫,氣胸、昏迷,傷勢非常嚴重,警方逮捕以羅姓主嫌為首的人力派遣公司,他們以徵粗工的名義,吸引被害人上門,但一應徵就無法脫身。

假設單日薪水1300元,派遣公司直接扣700元,想離職就被帶到地下室的法務庫房痛打、電擊,雖然警察抓到人,但派遣公司辦公室還有人,直接送客、不回應。中和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洪俊義:「這是很不人道的一個控管員工的方式。」

警方接獲報案,長期追蹤血汗派遣公司,抓住上門應徵的人都迫切想要接到工作的心情,上班第一天,把住家地址和成員打聽得一清二楚,就算用脅迫的方式,被害人也大多不敢吭聲,只能默默承受。

很多被害人現在才鬆了一口氣,終於能找一份正當、不會再被威脅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35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