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A錢冠軍 資生堂醫院喊冤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健保局公佈了A健保費前10名的排行榜,我們赫然發現,高居A錢冠軍的,是一家位在台北的資生堂醫院,足足A了6百多萬,原因是聘用密醫。現在醫院氣得直跳腳,說健保局冤枉好人,這位密醫根本是外籍實習生,而且連續4年來,他們已經被健保局扣了2千多萬元。

就是這家資生堂醫院,被健保局點名A健保費第一名的醫院,涉嫌虛報600萬元,是第二名的20倍,業者批,健保局根本就是含血噴人。

資生堂醫院副院長陳春美:「我們被折磨的不成人形,還要再被告,戰戰兢兢的做,都很可能不是做的盡善盡美。」

原來這家醫院是以呼吸照顧聞名,聘請5位胸腔內科醫師,專心照顧氣切病人,偏偏在民國91年2月到7月期間,讓一名緬甸籍僑生實習,健保局認定這就是密醫行為,就把這半年來所有門住診費用通通扣光光。

陳春美:「密醫的行為最可能是在晚上,我們是白天啊!白天有醫師在查房,怎麼會有密醫的行為啊?它(健保局)說我們A它600萬,它早在91年底就已經扣我們1千多萬了。」

醫院強調,到目前為止,已經被健保局扣2千多萬,業者說的信誓旦旦,不過健保局立刻踢館。

健保局醫管處經理沈茂庭:「詢問病人,有發覺他(實習生)有實際看診的情形,雖然他有外國醫學院畢業,但他沒有取得台灣醫師執照,在台灣就認定沒有醫師資格。」

健保局強調,就算醫院提出緬甸籍僑生的實習證明,但是有看診就是不行,目前已經進入爭議審議中,如果屬實,就會立即停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3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