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半空發糖果 精雕藝閣繞北港

記者 陳克勤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2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港朝天宮媽祖繞境,最特別的民俗活動,就是真人藝閣遊行,由幾百名幼童演出,他們繞行北港境內,對民眾發糖果,經常造成民眾搶食,接著我們透過全天的隨行採訪,深入了解這個百年民俗。

下午2點多,藝閣的小朋友,正在趕工化妝,從天真的孩童臉,畫成中國神話人物。化妝師父:「畫的很漂亮要20分鐘。」記者:「畫這個是什麼?」化妝師父:「姜子牙。」

比國劇還濃的妝,他們要頂著曝曬在太陽下,以及1公斤重的傳統服裝,小孩綁在藝閣上的半空中,大約5公尺高。藝閣師父:「要綁的很安全又不會緊,還要問小孩會不會太緊。」家長:「好漂亮,好漂亮。」

藝閣兒童:「想上廁所的時候一直憋尿。」

藝閣是北港朝天宮獨有的遊行文化,每年好幾十輛精雕細琢,描述神話或忠孝節義的藝閣,在媽祖文化季前要趕工出來,一輛車大約300萬,幾乎全部手工。藝閣師父:「1個月趕工,7、8個人做到2、3點。」藝閣贊助人:「選小孩平均一點,要漂亮一點的。」

南陽國小校長李啟芳:「將來會保佑他健康,讀書會好一點,所以他們都很極力爭取扮藝閣上的角色。」

北港人相信,小孩選上藝閣,報酬是一輩子好運,所以北港文化季當中,有的小孩會缺課,父母親也會暫時讓兒女,忍耐著在藝閣上坐好幾天,遊行直到晚上,這些7、8歲的孩童,依然在北港鎮的街道,半空中對大家微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603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