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商勾結 現代會長鄭夢九遭羈押


發佈時間:2006/04/2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韓「現代起亞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昨晚被以貪污罪名,遭到首爾大檢察廳逮捕,並且羈押在首爾拘留所。鄭夢九涉嫌挪用公款籌措秘密資金達44億台幣,其中還有可能牽扯到「鄭夢九」涉嫌以政治獻金,幕後運作4年前的總統大選,消息傳出,震驚南韓社會。

在律師的陪同下,全球第7大汽車業,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孟九」,緩緩從檢察廳走出來,出現在媒體面前,「鄭孟九」經過一整晚的偵訊,神情顯得相當憔悴。經濟分析員麥可:「現代比其他集團重要,因為它是國家建造者。」

南韓法院是在28日晚上發出逮捕令,羈押「鄭夢九」,檢察官表示,鄭夢九自2001年以來,從各種管道取得的秘密資金,金額高達台幣44億。檢方也不排除,南韓2002年總統大選時,秘密資金也化為政治獻金,官商勾結的指控如果屬實,勢必為南韓政經界帶來一場風暴。如果罪名成立,鄭夢九最高刑期為終身監禁。

對於南韓民眾來說,現代集團代表6、70年代「做得到」精神,從造船到電子業樣樣包,現在已經是南韓第一大汽車製造集團,預計在2010年,躍升到全球前5大汽車製造集團。

但是鄭夢九的弟弟,現代集團前董事長鄭夢憲,在2003年就是因為捲入總統選舉獻金案、跳樓自殺身亡。現在鄭夢九也陷入賄絡風暴,鄭夢九的案情發展,不但牽動現代集團的未來,也影響南韓的經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59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