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癌當肺結核 家屬泣訴醫院誤診

記者 吳昭君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3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癌症防治著名的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遭病患家屬指控,疑似誤診,將肺癌看成肺結核。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久咳不止到仁愛醫院看病,醫生診斷為肺結核,病患因為吃藥沒變好,轉到台大,一檢查竟然是癌症末期,不久後就宣告不治。

死者女兒:「骨盆滿身都是,滿身都是,連病成這樣都找不出來,難道要躺在那裡你才知道他是肺癌嗎?」

失去父親已經是事實,但讓她難以平靜的是,奪走父親性命的病症是肺癌,卻看病幾年了都沒發現,才會錯過治療時機。

眼淚掉不停,無法接受父親簡直是被醫生的錯誤判斷害死,死者因為不斷咳嗽一直以來都在仁愛醫院看病,後來診斷出肺結核,醫生又開一堆藥,不過狀況沒好轉,所以改送台大醫院,卻晴天霹靂,已經是癌症末期。死者女兒:「我還有請教醫生,肺結核到最後會怎樣,他說會死啊!我說會不會變成肺癌,他說不會。」

仁愛醫院的主治醫生,胸腔科主任莊淇源他解釋,一開始從病患X光片中的確看到肺部有浸潤現象,這可能是肺結核也可能是肺癌,但當時病患肺積水不多,要抽水檢驗,太冒險。仁愛醫院胸腔科主任莊淇源:「從X光片看下來,認為(肺積)水很少,100西西左右,這時候去抽,很容易抽到肺會造成氣胸。」

於是醫生先以肺結核作試驗治療,沒想到,才10幾天的時間,病患肺部積水劇增,轉送台大,抽水驗出癌症,幾天後宣告不治,家屬傷痛轉為氣憤,直指醫院誤診,要求衛生署調查清楚,以癌症防治研究發展院區著名的仁愛醫院醫生,究竟判斷有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結核#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15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