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最愛周杰倫! 肌萎小畫家靈魂熱情

記者 蔡淑媛 / 攝影 陳奇君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紛亂弊案當中,我們來關心一個小人物,他叫邱俊瑋,6歲罹患肌肉萎縮症,11年來病情越來越重,現在每15分鐘就要吸一次痰,邱俊瑋沒有放棄自己,他用水彩、用電腦畫下許多美麗的圖畫,最近就要開畫展,他戲稱自己是一條小蚯蚓,最喜歡聽周杰倫的歌。

邱俊瑋唱周杰倫歌:「面對魔界的邪物,不被污染的轉身,維持純白的象徵,然後還原為人,讓我們半獸人的靈魂翻滾,收起殘忍回憶獸化的過程,讓我們半獸人的眼神單純,而非貪婪著永恆。」

邱俊瑋肌肉萎縮,幾乎不能動了,但是他的精神靈魂跟周杰倫的音樂節奏一樣熱情,他的畫作,更是用色大膽豐富,活潑美麗。

肌肉萎縮畫家邱俊瑋:「會很羨慕其他人都可以去打球,要不然做很多活動,可是後來就發現自己的專長,什麼專長就畫畫啊。」

邱俊瑋6歲罹患肌肉萎縮症,15歲那年他已經沒辦法拿筆畫畫了,現在就靠電腦,編織他豐富人生。扣除畫畫時間,他幾乎全都要躺在床上,媽媽每15分鐘就要幫他抽一次痰,晚上睡覺要加送氧氣但這樣還是沒辦法放心。邱俊瑋媽媽:「綁在這個大拇指,然後發現有效,哥哥你搖搖,晚上就這樣叫起床。」

媽媽照顧邱俊瑋11年,早就不再掉淚,母子倆現在充滿信心,媽媽還記得俊瑋6歲以前的可愛模樣,她現在把這當成一場夢媽媽不斷鼓勵俊瑋,俊瑋也開始改變採訪即將結束時,俊偉說了一個故事他說爺爺小明搭飛機,結果飛機出事降落傘不夠,怎麼辦呢。

肌肉萎縮畫家邱俊瑋:「小明說爺爺沒關係,這還有一個降落傘給你,因為剛才有一個叔叔,背著我的背包就跳下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肌肉萎縮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60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