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疑被挾持 船長被殺1人失蹤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漁船疑似被大陸漁工挾持事件,一艘宜蘭蘇澳籍漁船,3天前在公海上莫名失蹤,船東緊急聯絡相關單位營救,結果,中午時,日本通知我外交部說,船長已經慘遭殺害,而另一名台籍員工輪機長,則是下落不明,至於是不是被大漁工殺害,目前海巡已經前往調查。

1百噸級的興隆號延繩釣漁船,3天前無故失聯,家屬、船東急個半死,趕快發出搜尋通知,要相關單位幫忙找人。船東王坤生:「 搜救中心通知我們電台,電台再告訴我們,告訴我們漁船己經發出求救訊號。」

船東說,這艘蘇澳籍漁船興隆號,是要到北太平洋作業,船上除了船長陳木財,和輪機長黃進興是台灣籍漁工外,另外8名漁工都是大陸籍,不過,上個禮拜五興隆號衛星電話開始不通,船東向日本海巡通報協尋,隔天,終於發現興隆號在硫磺島東方海域,距離台灣2千海浬處,曾發出求救訊號。

漁會總幹事林月英說,漁船失聯,很可能被大陸漁工挾持。宜蘭蘇澳漁會總幹事林月英:「發生情況也不太清楚,不過船東他在懷疑,因為前天有口角造成。」

會這麼猜,為這艘船3年多前就曾經被大陸漁工挾持赴美,這次是不是第2次被大陸漁工挾持?家屬希望政府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不要讓挾持惡夢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617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