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扁攻防戰/宋倒閣馬保留 泛綠備戰「國會改選」


發佈時間:2006/06/2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親9月倒閣大戲,現在可能將「提前上檔」,宋楚瑜喊出「罷免不成就倒閣」,民進黨中午召開派系大會危機處理,因應倒閣後解散國會,要提早備戰。不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相對保留,只說「交給黨團討論」,因為倒閣成功、新選立委席次減半,國親之間還有矛頓。

嗆罷免還不夠,宋楚瑜豁出去,要搞到連行政院都要變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我們要求倒閣和不信任投票,親民黨就算改選不剩一席(立委),也在所不惜。」

罷免不成就倒閣,宋楚瑜又搶在馬英九之前,9月倒閣大戲,真要提前上檔嗎?馬主席相對保留。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我們由下而上,給黨團,交給黨團討論決定,謝謝。」

國民黨擔心「罷免焦點」將被模糊,因為倒閣成真,將扯到立委減半的重選爭議。目前親民黨主張6月27日罷免表決失利,就立刻祭出倒閣。敏感的是,只要2分之1以上的立委贊成倒閣,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得下台一鞠躬,由總統決定是否解散國會。或許籌組聯合內閣,那麼王金平可能組閣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在立法院待好好的,幹嘛要去(組閣)?」 記者:「如果找你組閣,你有意願嗎?」王金平:「這是絕不可能考慮的事。」

這位藍綠都能接受的第一人選沒興趣,解散國會當然是總統最可能的選項。民進黨中午更火速召集派系大會,就「重選」提早備戰。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憲法規定60天內改選立委,所以對立委初選提名,時程提早,大家有做討論。」

如果真的全面改選,將採單一選區、立委席次通通減半。倒閣這把火,真會燒到蘇貞昌嗎?眼前國親之間有矛盾,民進黨乾脆不惜背水一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00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