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討國民黨產 收回4億土地

記者 徐祕康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有了績效,中廣佔用台中市一塊土地長達16年,一直到民國79年才開始繳租金,財政部為了追回這塊土地,花350萬買下中廣地上房舍,才追回這塊目前價值4億元的土地。

2004年總統大選前夕,一名男子為了表達挺扁訴求,爬上位在台中市北屯路的中廣發射塔抗議。

這塊中廣的機房基地佔地1100坪,土地是國家的,但卻被國民黨佔用了16年,直到民國79年,中廣才開始繳租金,現在這塊地要收歸國有。

TVBS記者徐祕康:「從制高點往下看,清楚的看見,中廣的租地上面大概有將近1百顆的荔枝樹,另外還有一個舊機房,它是平房式的,中廣向國有財產局要求承購這些地上物的價格是350萬。」

這塊地本來就是國家的,收回來為什麼還要花350萬買中廣的地上物?財政部次長李瑞昌:「350萬買回權利之後,我們整個一大片土地,地權就完整,國產局做任何管理都比較方便。」

其實政府做過調查,這塊地價值4億,過去被國民黨長期佔用,差點變成黨產,現在多少花點錢,能追回就追回,政府最怕的就是中廣把地上物賣給別人。 中廣經營部經理林亨利:「國家跟我打折,我就賣給人家,出比較高價的人嘛!跟我談的人,他是想要把地上物改一下,改什麼我不知道,或許是做餐廳,或者是做汽車旅館。」

中廣真的賣給別人,到時候土地要收回就麻煩了,因此,國有財產局當機立斷花350萬,追買回4億土地,民眾質疑國民黨佔土地牟利,國家還得花錢買回,倒楣的都是納稅義務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10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