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品牌趴睡枕 被列為不合格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嬰兒窒息猝死,罪魁禍首居然是小嬰兒常用的「趴睡枕」吸水度不良,連大廠牌都不合格。實際走訪發現,其實市面上的趴睡枕對吸水度都沒有完整標示,提醒家長,在使用前這類產品之前,一定要先洗過,提高趴睡枕的吸水能力。

嬰兒專用的趴睡枕暗藏殺機,關鍵就出在趴睡枕的「吸水度」根本不夠。誇張的是,黑名單上竟然出現知名廠牌。

麗嬰房製造的歡樂米奇乳膠枕,要370.3秒才能吸水,號稱防蹣的星願天使乳膠枕,吸一滴水也得花上50秒,另外,奇哥製造的彼得兔乳膠枕,COMBI的幸運草趴枕,吸水度通通不合格。

實際來到嬰幼兒產品店,一整個櫃上,滿滿都是趴睡枕,偏偏有標示吸水度跟透氣性的少之又少,到底該怎麼挑?經濟部人員拿起試管,模擬實驗看看。

可以看到水一滴下,馬上吸收擴散,不過同樣的方式滴在趴睡枕上,水滴還是像鏡面一樣,清楚看到圓圓一顆。經濟部標檢局副組長張文彬:「一般枕頭屬於紡織品,水珠是在5秒內消失,才具有吸水排汗的效果。」

至於要增加吸水度也別忘了先洗過一變,只是該怎麼標示吸水度,業者認為經濟部沒有強制規範,不能說產品不合格,只會考慮拿掉「趴睡」這2個字,所以家長們除了牢記使用方法,也只能憑經驗貨比三家再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窒息#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424

0.1515